景环

花香(意识流,一发结束

第一次用这个软件,大晚上写了些奇怪的东西,个人无脑产物,大概小学生文笔,没问题的话就往下吧
————————————————————
“唉——”

近日天气很好,自一周前那场几近毁掉自己破道观的那场大雨之后,已经连着半个月没有什么糟糕天气了。经常是晴空万里,徐徐微风。门前不知是谁在什么年头栽了一棵桃树,本来长满了绿叶青翠茂密没怎么注意到,但这两天却是冒出了骨朵,让这破道观从外表上看上去不是那么破败。

总而言之,景美得很。

可是谢怜最近就是有些惆怅。

一周前三郎说鬼市有些事要处理,那一天吃完午饭后便离开了,当天晚上自己就没有睡好。但神官可没那么矫情,三郎离开留下的大抵不过是有些不习惯罢了,不过是平时总在自己身边围着转的那个人突然的离开让他措手不及没做好准备。

可不是,现在吃饭都没人陪了,枕边的那均匀的呼吸和少年特有的香气不见了,悦耳的嗓音也一下子变的很远了。

但谢怜觉得自己不是因为这个而提不起精神的。

其实他的生辰就要到了。

虽说之前的几百年自己都不曾想过这件事,但不知怎的,三郎走的第二天,自己就忽的想起这件事了。当年仙乐国鼎盛时期,他的生辰每一年都是由母后单独策划,一手操办的,以至于繁华盛大到无以复加的境地。虽说于他本身没什么太大的期待,但看到如此多的仙乐百姓为他祝福的景象他还是由心底升起许多的温暖与喜悦的。

而这自然随着他国家的灭亡而彻底消失了。

不知怎么,谢怜最近就是又想念起那种感觉来了。

再加上三郎也不在身边,没有一个讲话解闷的人陪在身边果然还是会有一些无趣的。风信和慕情是指不上,别的神官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熟的了。于是左思右想也愣是没把这烦闷甩出去,便携着木桶出了门,打算找条河打点水给他门口这棵桃树浸润浸润。




桃花好像开了些。




虽说是去找些水浇浇树,但实际上谢怜没有找到河。尽管一个当地人给他指了指方向他还是在一个路口走岔了路。

这是一条山路。

四周地势忽的高起来,几片不知名的矮草丛横在了路的前方,有几朵花飘在绿叶上,淡雅宁静,却有格格不入。

谢怜心道这花似乎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在何处见过。于是便伸出手去,将花轻轻拾来。谁料那花根本不是长在叶上的,用手一触,竟是散落了去。

目光从飘向天空的花瓣回到了路上,可是那挡路的草丛竟是凭空消失了。

谢怜奇怪起来,不知是邪祟作踪还是有人恶意戏耍,按理不该仔行进下去,但似是有股无形的力量,把他推向山脊更深处。



丛草乱枝一路下来也多多少少在他身上留下一些痕迹,头发领子袖口在各种枝角的牵绕下变得凌乱,但他早就邋遢惯了,更脏更乱的样子也不是没有,便不去理睬,只是轻轻抖落了一下衣襟,继续前进。

平时虽有这个兴致却无这个空闲,也不知是窝在那个破观里做些什么同三郎一块儿打发日子的,现在三郎走了自己可真是闲的发慌。
思及此处,谢怜到真觉得能迷路到这个地方也是缘分。

忽的只见一卷红尘卷落,四处彩缎高悬,铃在高处碰撞,在风里低吟。不尽的彩色花瓣在空中悬着,打着转。一会儿又掠过自己的肩头,留一缕暗香翩然闪过。

远处恍然有钟声沉闷而笨重的敲击,惊起了林间一片鸟群,“刷”的一下黑压压的一片从林间飞起,留下一大片空出来的安宁。

彩霞,流云。


这一切都像极了。




像极了自己第一次举国贺生的景象。



回过神来,脸上不觉已是湿润一片,谢怜这才发现,忙用手擦。可巧眼角划过一道晶光。目光追着去,竟是一只扑腾着翅膀的白色晕光的蝴蝶。

这是三郎的。

谢怜呆呆的想。

抬头望去,果见一人驻在山路尽头。



红衣若枫,肤白胜雪。




“哥哥,生日快乐。”



fin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