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环

【至何处】武华1-4

第一次开连载大家多包涵!
想写一个自己喜欢的武华就动了笔
会是个小甜饼的!!!
--------------------------------------------------
01
“武当那帮赖皮狗又来了!”

雪天里有种特别的效果,噪声特别容易被收尽,声音不仅传不远,还误事。

孤言反刚从冰水里爬起来,打了个寒颤。忽的觉得远处似是传来了什么声音,不过含含糊糊的,入耳便只剩下狂风夹杂着落雪呼啸声。于是便挠挠耳朵,顾自运起少许内力,把身上湿答答的衣服烘干,提起先前放在岸边的剑,慢吞吞向远处走去。

算了,反正也与我无关。

至少现在赶去看热闹也捡不上热的了。

课业还没交呢,得先回师姐去。



02
说来也巧,这次孤言反下山正遇上梅雨。少年性子刚健,再加上那么一些桀骜,不免耍起来雨中漫步的闲庭雅致。

华山派自古以剑入道,弟子性子大多颇为坚定,耍起剑来无论是谁、是强是弱,都有那么点江湖上无影无踪行侠仗义的义士那般洒脱风采。

所以固然自己没有故意卖弄,光是拔腿迈步一路至此,孤言反就粘上了一些门派中少有的桃花。

虽说华山不同于门派的对头武当,有着半数女弟子,但由于门派清贫,且被那严砺的剑气日益打磨,女弟子大多也严格束己,少有矫揉造作者。故而孤言反从未见过那些话本子里才有的儿女风月之情。但由于某个日日催着门派弟子早日成婚的一位师兄的教导,他多多少少也对这些“风花雪月”之情有些小小的好奇与憧憬。

这便是他没有驱散身后不远处几个大抵是因为好奇而跟随许久的云梦弟子的原因。



03
关争是陪着一帮临时结交的同门一起到这个镇子上的。

镇子不大不小,不似想象中的萧条破败,也没有什么让人为之惊叹的地方。该灰土尘掩的每一处都没露出来,不该有的富丽奢靡也一处都没有。

总结一下,平淡的很。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就这样跟着这帮子人来到了此地。

关争此次远游,无非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门派内的小事。正火在心头上,巧通行的人又吵吵闹闹,一路也是头疼了许久。

所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其实是不大,可那个平日里没有多大接触的同门竟因为不想被罚,就拉了自己做替死鬼。无奈他平日里不喜与周边之人过分亲近,也最看不上那种故意委身迎合他人的那种无廉耻之徒,故而没有任何一个有义之人为他出头。可恰巧这次那人便是用这种下贱手段来栽赃了他。

尽管他平日里是一个谈吐有礼的文雅人,却也实在是无法忍受那种阴恶小人的侮辱。
自从他拜了当下的师尊为师以来,一直被教导要学会忍耐,要心怀海量,遇事要先检醒自己,其次才可以考虑他人的过失。

无奈好好的殿上论辩变就被一帮乌合之众掺和了,所有在场同门都被买通,都在指责他,无奈各位执法大师也难以定论。事以至此,最好的结果便是再去把证据搜刮论述在别人面前卖弄一场可笑模样,闹一场笑话让人看尽丑态,而这事,终究会不了了之,追究结果也没谁会做了。所以他在大殿上也就这么默想着,硬是压住了自己的一身怒气。

因此尽管他这次受尽同门小人污蔑,却也就咬牙受了那个“偷窃同门经法”的罪名,被罚到外门反省。

本以为自己过几日便会安神下来的关争,终究发现在那种恶意的揣度里自己实在无心修习,便与周围一帮有一面之缘的立志外出闯荡的同门一起出了远门。



04
“救命、救命啊!大,大侠救命!”

背后传来了一声尖锐的声音。

孤言反愣了一下,猛的转过了身,反手就召出了剑,攥在手中。可还没看清情况,只觉有一股压迫感迎面就袭来了。于是没来得及念完剑诀,只得堪堪稍稍激发出剑气挡住了来势逼人的气场压迫。

“咳!咳咳!是,是谁!”孤言反狼狈的稳住脚,抬头看向剑气来的方向。

可转念一想,刚刚那个呼叫的人...?!

剑气卷起的灰雾散去,露出了藏在其后的人。

......!?

那是个武当弟子!?

评论

热度(6)